燕窩吃多少?怎麼吃?吃燕窩是要吃健康還是吃心安呢?

現代人追求養生之道,吃燕窩就成了養生保養的飲食代表指標,但是有思考過,『吃燕窩』能帶來甚麼嗎?

首先,要知道的是燕窩不是藥,燕窩是「食品」,不具備一吃馬上見效的作用;但是,卻是最天然的養生珍品,只要花點心思每天認真吃,回饋的效果總是令人不敢相信,最耳熟能詳的就是慈禧太后和宋美齡了!

所以如果是抱持著有買有吃、吃一天休一天的方式,這到底是要吃健康還是吃心安的呢?
一般來說,追求養生健康需要吃到『足量』的程度,才能補足營養的吸收量,那麼要吃多少才是『足量』呢?

足量需要視當下的身體狀況及身分來選擇吃多少,但可以用簡單的二分法來達成『吃到足量』喔!

 

一、一般保養:
針對身體未抱恙者、女性朋友日常保養或養顏美容及成長孩童營養滋補,目的在於維持日常健康保養,每日需攝取20克的燕窩固形物,才足以達到日常健康養生的「足量」指標。

二、加強保養:
針對孕婦、身體虛弱者、術後恢復及長輩滋補,因為身體的營養吸收和消耗,會比一般保養的對象多,所以每日需攝取40克的燕窩固形物,才足以達到加強保養的「足量」的指標。

 

用上述簡單的二分法,就可以吃出最適當的健康維持養生份量了。所以不要再以為,只要有吃燕窩就有用囉~ 不管是追求身體的健康硬朗,還是美麗的維持,都是需要吃到『足量』且『維持』才是有用的喔~

 

如果你喜歡自行料理,可以選擇乾燕窩|燕盞禮盒系列,如果你想要方便補充,開瓶即飲,可以選擇即飲禮盒|經典燕窩系列,除了依照燕窩等級和固形物含量區分,還有特別添加紅棗萃取和西洋蔘萃取的燕窩喔~